迁安:民间艺人李树军用烙画表达爱国情

2019-09-29 20:01:50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河驿镇前沙窝铺村的李树军,把自己对祖国深沉的爱通过烙画的形式呈现在人们面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以表达他的拳拳赤子之心。

李树军从1984年开始学画画,那时他一没基础二没条件,于是他就到处去请教学习,回家后自己不断琢磨研究,为此他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和心血,这使他绘画技能有了很大进步。在掌握一定绘画技巧后,他又对葫芦烙画产生了浓厚兴趣,通过不断摸索,他找到了一些门道。相比平面绘画来讲,在葫芦上烙画要有更多的难度,不仅要兼顾葫芦形状和大小,还要掌握好手握电烙铁的力道。开始的时候,没少被电到或者烫到,可他就是没有被困难吓倒,遇到不懂不会的就虚心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摸索,终于掌握了其中的技巧。

他所雕刻的葫芦好看精美,深受国内外朋友的喜欢。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为中国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激发了他要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的热情。

李树军的这件作品专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作。作品正面是吞云吐雾、生龙活虎的巨龙,侧面则是万里长城和奔腾的骏马图案,三者交相呼应,相得益彰,再配以欢度70周年字样。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