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阎家店乡: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不忘初心(上)

2019-09-19 19:59:37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阎家店乡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群众需要的事,我们就去做”的理念,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和走访调研,找准了工作的短板和差距,针对群众的期盼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践行“深入学、同步改”,形成了“学习理论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连日来,隔滦河村栗农董秀兰乐开了花,家里种植的10多亩栗树,喜获丰收,收成增加了一万多元,村里的引水上山工程不仅灌溉了果树,也滋润了大家伙的心田。

像董秀兰一样,全村近400户栗农都成为了引水上山工程的受益者。树还是那些树,管理也还是以前的管理方式,产量却高出了一大截。

隔滦河多年来有种植板栗的传统,村内90%以上户有板栗树,栽植了近4000亩的板栗树,板栗成为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由于山上没有高效的灌溉设施,只能靠天吃饭,板栗的产量和收入不尽人意。乡党委政府在调研中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多次上山考察和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多方筹措资金实施了引水上山工程,并增容200KVA变压器1台,从根本上解决了板栗种植户的灌溉难问题。栗农们的产量提升了,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要高出往年200万元。就在这“一升、一高”的数字背后,践行的是阎家店乡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

流经隔滦河村的隔滦河由于多年遗留问题,致使沿村庄段河道严重淤积河床抬高、杂草丛生。去年的一场暴雨过后,上游洪水携带大量杂物垃圾过境,水位上涨河水漫桥,将入村水泥桥两侧不锈钢护栏全部冲走,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今年乡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清淤整治方案,多方筹措资金20多万元,出动挖泥船、大型挖掘机等专业设备进行清理河道淤泥清理淤泥、垃圾近10万立方,疏浚沿村庄河道2000多米,极大增强了洪水下泄能力,解决了全村570多户2100多口人忧心的安全渡汛问题。

与此同时,与隔滦河情况相同的流经阎二村的凉水河,今年也清理淤泥、垃圾1.5万立方米,疏浚河道500多米,有效解决了1000多户3700多人的汛期安全问题。

一级领着一级干,一级带着一级干,在主题教育中,乡党委、政府的为民初心得到了最好诠释,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情怀,大家甘于奉献、不讲代价,使一件件关系百姓利益的好事落到了实处。

编后话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是目标,也是方向。在主题教育中,阎家店乡用心、用情、用力解难题、促落实,让百姓的一个个夙愿、一桩桩愁心事儿、忧心事儿逐一化解,让百姓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