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上庄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05 17: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职能部门办事效率,为投资者提供合法权益有保障、创业安全、投资有回报的营商环境,迁安市上庄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按照大司法、大综治、大信访的概念,将公共法律服务站、综治中心、信访接待整合到一起,打造上庄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采取“前台后厂”的运行模式,设置两大功能区。其中,“前台窗口接待”设有接待登记、信访接待、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和政策咨询五个服务窗口,本着“亲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按照“窗口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农村政策咨询、民间矛盾纠纷调解、利益诉求受理、法律法规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服务。“后厂延伸服务”建有人民调解室、普法宣传室、社区矫正宣告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档案室和指挥中心6个业务室,为群众提供具体事项办理的延伸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打造诚信、透明、规范、高效的文明服务平台,迁安市上庄乡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流程图、人员值班表和工作职责等相应的规章制度,每周一、三、五分别邀请派出所民警、法庭法官和专业律师轮流值班,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旨在深化改革发展,迁安市上庄乡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梁玉水 王相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