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为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2019-08-14 18:51:19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迁安市为5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74万元,惠及355人。这是迁安市首次为减轻物价上涨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而启动的价格补贴机制。

据了解,根据国家统计局唐山调查队公布数据,2019年5月,迁安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3%,已达到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五部门《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所规定的启动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条件。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5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2019年5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以当地月度居民价格指数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依据,每人每月补贴额=当地现行低保标准×当地月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涨幅不足6%的,按6%计算。据此,我市2019年5月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49元。同时,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的影响,是对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的有效措施,是推进社保惠民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