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警方成功破获网络交友诈骗案

2019-08-09 11:18:21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公安局在“云剑行动”中尽锐出战,精准出击,成功抓获网络交友诈骗犯罪嫌疑人史某坤,破获涉案12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1起。

6月18日,该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陈女士报警称:单身陈女士通过某网络直播征婚平台发布的征婚信息,结交了一位好友,经过一段时间聊天,对方骗取陈女士信任后,以买吊车干活为由骗其转账。之后陈女士打电话与其联系时,发现接电话的竟然是对方的妻子,这时陈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大案二中队迅速展开侦查,办案民警通过对微信及银行卡转账记录的调査取证,很快确定嫌疑人为曹妃店区史某坤,但由于该人“交友广泛”,经常有家不归,给抓捕带来了一定困难。7月4日,史某坤涉嫌诈骗罪被上网缉捕,集中清査抓逃行动中被刑侦大队列为重点抓捕目标,对此,办案民警昼夜奋战,广辟渠道寻找史某坤的藏匿轨迹,成功将重点抓捕范围锁定在天津蓟县一带。7月24日下午,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天津蓟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落地查证。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于次日下午4:00,在蓟县某村将嫌疑人史某坤抓获归案。而就在其被抓时,民警发现他正在对下一个目标实施诈骗。

经查,本是已婚的犯罪嫌疑人史某坤利用某网络直播平台征婚平台发布征婚信息,先虚构事业有成的形象骗取女性信任,再以干工程资金不足、部分业务需要装修升级为由,要求被骗对象为其微信或银行卡转帐。自今年3月以来,史某坤分多次诈骗陈某转账现金12万余元。此外,民警根据其日常生活表现和经济来源,分析有其他诈骗犯罪嫌疑,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某坤涉嫌诈骗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