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 座谈交流 迁安这样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9-08-05 10:28:46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上午,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迁安市政协主席李维林,迁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玉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驻迁武警部队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韩国强与武警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韩国强说,长期以来驻迁各部队积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军民共建,积极参与迁安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勇于承担各种危、难、险、重任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韩国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坚定不移的关心支持驻迁部队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及时帮助驻迁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韩国强希望驻迁部队和全体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迁安发展贡献力量。

8月1日上午,迁安市召开“八一”座谈会,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红军出席,与现役军人代表、残疾军人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唐山市最美退伍兵代表等一起共忆军旅经历,同抒爱国之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发言,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抚、脱贫攻坚和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表示赞赏,同时,围绕自身实际,畅谈自己的感受,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红军说,人民子弟兵是迁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驻迁部队广大官兵积极参加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建设,为迁安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工作,拼争奋斗,为迁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迁安市各界以不同方式开展军拥民、民拥军活动,体现军民鱼水情。

“八一”建军节当天,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八一”活动,向退伍军人职工表达节日祝福,同时吹响退伍军人集结号,激励退伍军人职工永葆军人本色,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活动中,来自各岗位的退伍军人职工代表忆军旅生活、话转业经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如何为新轧一建设再作贡献,每一个亲身经历的讲述都是军旅缩影,每一段真挚的话语都是一个艰辛磨砺的历程,充分展现了他们退伍不退色、转业转岗不转向的军人精神。军歌嘹亮环节,大家同声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团结就是力量》等军旅歌曲,展现了退伍军人的风采。在拔河比赛、“三人四足”趣味竞赛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展现了事争一流、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迁安轧一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现有退伍军人职工123人,分布在各个工作岗位。工作中他们依然保持着军人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精神,表现出强有力的执行力,发挥了争先创优的标杆作用,为各项生产任务目标的完成和推动企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自今年2月份企业混改交接、实行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公司生产经营形势稳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连创新高。

迁安市血站到看守所慰问驻迁武警官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长期以来,驻迁武警官兵始终支持、关心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特别是在临床用血紧张的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用一腔热血保卫驻地群众安全。

爱心企业爱恋珠宝与义工联盟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驻迁武警中队,为武警官兵送来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爱心企业“老兵修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市民政局光荣院,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退伍老兵,并为他们祛除脚疾脚患,与他们共同追溯过去的峥嵘岁月,以这种形式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