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行政审批局优化服务打造最美窗口

2019-08-02 08:40:03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行政审批局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契机,从“三方面”入手,全面打造队伍硬、环境优、服务好的最美窗口。

打造素质过硬 形象优良的“服务队伍”

制定全岗位、全步骤的标准化流程,通过实行工作日面部识别考勤、考勤周公示、月通报等制度,严抓考勤管理,形成铁的纪律;综合运用不定时巡查和网络视频监察的手段,狠抓工作纪律,对发现的问题,一律追责问责,形成靠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以纪律约束的良性工作机制。在窗口全面推行文明、廉洁、高效服务,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做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

打造整洁规范 温馨暖人的“服务环境”

通过强化大厅内的硬件设施,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合理布局,打造舒心怡人的办事环境。每天坚持做到“三统一”,审批窗口统一标识,办公用品统一摆放,工作人员统一着装,让办事人员瞅着舒心。在审批大厅内显著位置,设立轮流值班雷锋服务岗,饮水机、休息椅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办事群众感到“以人为本”的关怀。

打造服务贴心 便民高效的“服务窗口”

在全大厅业务窗口积极推进代办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将服务数量作为窗口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在季度考核中进行总结表彰。今年1至6月份,共实施上门服务36次,容缺服务43次,延时服务184次,预约服务71次,预审服务57次。

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一股亲民的春风,吹暖了办事群众的心,为市行政审批局在服务对象中赢得了良好口碑。政务服务大厅作为政府面向群众的“大窗口”,也越来越被群众认可。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