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当先锋!

2019-06-03 18:07:54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杨各庄镇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助力乡村振兴。

这镇枣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何玉海是一名退伍老兵,先后发生过两次心肌梗,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4月初,全市打响了“五清三建一改”攻坚战,何玉海坐不住了,不顾病痛,走上街头,与两委干部一起战斗在第一线。部队的生活经历在他身上留下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深刻印记。何玉海每天在清理现场,都反复强调必须严格按清理标准落实工作。虽说干不了重体力活,但他也力所能及的帮忙搬搬石头,用军人本色和党员先进性在村里竖起了一面旗帜。在何玉海的带动下,不仅村两委、党员干部,村民们也都积极参与“五清三建一改”,清理进度不断加快。

和何玉海一样,同样为退役军人的鸡鸣庄村党组织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建军,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军人的冲锋、无畏精神,坚持以宣传、带动为引领,以提高村民责任感、主动参与为宗旨,带领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中。村里最难清理的垃圾死角他动手,村里最难啃得硬骨头他出面。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全村八条主街、十余条次街道已经全部清理到位,鸡鸣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目前杨各庄镇共有退役军人1233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他们积极宣传、主动作为,纷纷投身村庄清洁行动攻坚一线,在垃圾清运中当先锋,在违建拆除中做表率,以较强的政治意识、过硬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有效推动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扎实开展。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