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农业农村局:依托科技 助力农业发展

2019-05-27 08:44:39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市农业农村局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组建人才技术创新团队,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农业技术协同推广,真正让“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眼下正是花生播种的黄金季节,日前,记者在迁安市农业农村局在扣庄乡毕新庄村西北设立的花生新品种引进筛选、品比展示试验田看到,农技人员与农民们一起,在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专家的指导下,正忙着花生新品种的播种,从覆盖薄膜、打眼距离到播种深度等,每一个步骤需要注意的事项,专家都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对新品种试种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花生新品种引进筛选、品比展示试验,迁安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与土地专业合作社合作的形式进行,选取合作社40亩土地建设花生展示试验基地,播种包括高油酸花生在内的24个新品种进行品比试验,所有试验按大田生产中上等水平进行田间管理,开展子叶出土情况、产量表现、品质分析等数据调查,建立区试花生品种种质资源数据库,为花生品种选育、技术推广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迁安市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迁安市农业农村局于今年3月份,对现有中、高级技术人才进行整合,成立了“迁安市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加强与省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通过高油酸花生绿色高质高效集成技术推广、技术攻关 、新品种引进、筛选、品比展示实验等,有效推动迁安市花生品种科学高质量发展,依靠科技创新拓展农业发展空间,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