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 | 致乡贤的一封信!

2019-05-09 17:27:2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段时间以来,扣庄乡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号召各村拓宽思路,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向天南地北的扣庄人发出《致乡贤的一封信》,号召村内乡贤能人、定居在外的成功人士、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开展家乡建设,赤诚回报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为全乡“五清三建一改”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这封《致乡贤的一封信》发出后……他们回来啦!

陈官营村村民、著名企业家田兴民心系家乡建设,出资22万元修建村南田间路500米,给村民带去方便的同时也为五清整治行动打下基础。

任庄村数十位乡贤能人慷慨解囊,为家乡集资4万元修路、建广场和村标,同时带动了全村党员干部捐款,解决了任庄村人口众多、五清整治基础薄弱的燃眉之急。

上阶地村村民杨超定居秦皇岛30年,老家墙壁断裂,常年无人居住,收到村干部“修缮残垣断壁,助力家乡建设”的号召后,第一时间返乡,投入1.5万元修整院墙。

扣庄人回家助力乡村振兴的脚步没有停止……北京市民张桐收到《致乡贤的一封信》后,毅然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到了阔别20多年的家……

今年的“五一”对于北京市民张桐来说是极具特殊意义的一个假期,五一前夕他收到来自家乡迁安市扣庄乡东牛山村的《致乡贤的一封信》后,毅然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到了阔别20多年的家。

家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张桐家的老宅已经20多年没有居住,院墙破损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村容村貌。到家后,他马上找人修整院墙,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将老院墙修葺一新。他说,“无论在外定居多少年,这里永远是我的家。人居环境整治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我这次回来一来是为家乡的变化出一份力,二来也希望能给定居在外的家乡人做一个榜样,尽最大努力支持家乡的建设。”

目前,扣庄乡“全民发动、人人参与”的氛围日益浓厚,“自己动手,净美家园”的热潮此起彼伏……

短短4天假期,各村定居在外返乡参加“五清”行动的村民达上百人,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回家修整残垣断壁、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无法回来的也纷纷出资、出点子、联系机械设备等各种方式支援家乡建设,他们的做法感染了父老乡亲,形成了一定的带动效应,全乡涌现出了一片励精图治、团结奋斗的村班子、农村党员干部、优秀村民代表等先进典型。“全民发动、人人参与”的氛围日益浓厚,“自己动手,净美家园”的热潮此起彼伏。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