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旗摘星!这个镇又出新招儿

2019-05-06 19:30:48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木厂口镇创新机制促乡村振兴

木厂口镇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夺旗摘星争先锋、村企联建聚合力、积分考评争先进,创新举措、以上率下、全民参与,全面打造产业美、乡村美、生态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型乡村振兴示范镇,勇当“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和“乡村振兴升级典范”的排头兵。

夺旗摘星争先锋

一是支部引领。按照“党支部+农户+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示范户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堡垒指数”。二是责任驱动。创建星级“党员责任区七个一”, 党员包户,入户开展党纪国法学一学、方针政策讲一讲、扶贫济困帮一帮、勤劳共富带一带、环境卫生抓一抓、文明新风传一传、邻里纠纷调一调活动。三是评星示范。开展“党员十星” 评比活动,让党员亮出党员身份、擦亮党员名片,成为宣传员、疏导员、调解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把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岗设到车间班组、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和帮带作用,引领带动职工、农户发展增收致富产业。

村企联建聚合力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村企组织联建,做到党员联管、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困难联助,共同促进双方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乡村振兴党旗红·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中,村企联姻,村企共建。镇直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与村支部结对子,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动脑筋、想办法,在履行好主体责任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帮扶,形成部门支撑、企业支持、村级自建的“镇村企”携手联建模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积分考评聚合力

创新考评机制,优化管理模式,以“五清” 为主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考评注重问题导向,按照“六有”(有规划、有责任、有设施、有队伍、有资金、有机制)、“六无”(无暴露性垃圾、无水面垃圾漂浮物、无乱堆乱放、无临街旱厕、无污水横流、无乱贴乱画)标准,实行百分制月考核方式集体打分。即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在拉练现场实名打分,每次考核积分,年终总评成绩,按分排序,兑现奖惩;每月评出3名“最美村”和“最脏差”,奖优罚劣,激励后进、鼓励先进,整体推进。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积分与工资挂钩,让村干部工资自己说了算。从而在拉练评、比、积分考核中形成夺旗争星、争先进位的有序竞争,营造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速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