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迁安:红薯喜丰收 金秋收获忙

2022-10-22 14: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海民、张倩、李江山)割薯秧、翻覆膜、刨红薯……近日,迁安市家乡情家庭农场种植的红薯喜获丰收,一堆堆刚出土的红薯摆满了田间地垄,农民们正在进行分拣、装箱、倒运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产业帮扶人在迁安市家乡情家庭农场查看收获的红薯。 通讯员吴海民摄

“我们种植了西瓜红、烟薯两个品种,共40余亩。经过精心管理,亩产能达到3000公斤至3500公斤,每公斤价格在5元左右,加工成薯干后,每公斤价格在15元左右。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家庭农场经营人王印刚手拿沉甸甸的红薯笑着说。

在迁安市家乡情家庭农场,村民们正在展示收获的大红薯。 通讯员吴海民摄

迁安市家乡情家庭农场红薯喜获丰收。 通讯员吴海民摄

近年来,迁安市将家庭农场作为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管理指导服务,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帮扶等多种形式,引导家庭农场因地制宜引进科技农产品等特色种植,不断提升全市土地利用率及农业集约化、规模化水平,助推农场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迁安市已有家庭农场928个,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广红薯种植面积超10000亩,形成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特色产业链,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丽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