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安荣膺“国家 节水型城市”称号

2021-02-14 09:34:43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示名单,迁安市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国家节水型城市134个,其中县级城市33个;河北省共有国家节水型城市9个,其中地级市8个,迁安成为河北省唯一一个荣获该荣誉的县(市)级城市。

国家节水型城市是一个城市用水文明和节水管理的最高荣誉。2018年,迁安市正式启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8月荣获河北省省级节水型城市称号。2020年6月通过省内初审验收合格,获得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资格。2020年10月底,考核组高度肯定了迁安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迁安市顺利通过了由国家住建部、发改委组织的国检考核验收。

迁安市坚持政府统筹,成立专门创建机构,编制出台了一系列节水规划和节水管理制度,夯实制度基础;依托海绵城市建设成果,深入挖掘海绵设施节水潜力,实现雨水资源科学收集与利用;以优化水资源配置为主线,全面落实超计划、超定额用水加价收费和节水设施“三同时”管理制度,推行全过程的节水管理;充分发挥节水载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节水型载体创建;持续开展水资源治理保护,严格管控标准,彻底消除建成区内的黑臭水体,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注重宣传发动,转变居民用水观念,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的浓厚氛围。(记者徐喆 通讯员商立超、李伟华、刘忠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