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以人才促发展

2020-01-14 14:54:59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以来,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始终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的战略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领导,强化推进举措,持续加大人才引进、盘活、培养和使用力度,实现了以人才促发展、以发展带人才的良好局面。

创新工作机制

网格化体系不断完善

2019年该区召开了5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了《2019年人才工作要点》、《2019年度人才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工作中,坚持月调度、季总结,创新性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与企业高层次人才联系同步“一岗双责”制度,以及党建指导员指导党建工作与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即时对接工作制度,定期对区内重点企业不同层次人才需求、人才引进等信息登记调查,同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重点企业的人才工作联络员,完善了人才工作微信群,切实搭建起了政企之间人才工作多层次的网格化工作推进机制。

突出主责主业

人才平台加快形成

2019年该区在抓招商、促签约、保落地的同时,紧紧围绕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依托投资服务中心职能事业单位,不断加大落地后的政策服务引导,积极鼓励扶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朝着科技型、创新型方向发展。经过努力,园区人才小高地百花齐放,年内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新增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个,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了良好的事业平台。

集中精力招引

人才智力快速集聚

2019年该区坚持招商引资与人才工作“两手抓”,在招揽大项目、好项目的同时,高度关注人才智力引进,年内通过引进河北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中鑫联云商平台项目,同步招揽专业人才100余人,其中引进高级管理人才1人,引进双一流大学本科生4人(其中1人为北京大学习在职研究生)。此外,依托迁安市天驰工贸公司、迁安市晟驿物流有限公司、迁安市众鑫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迁安市春旺达机械设备公司等现有重点物流企业,引进技师1人、高级职称1人、全日制硕士3人,形成了各类专业人才智力加速聚集物流园区的良好局面。

依托产学研

人才交流更加频繁

2019年该区充分发挥产学研平台作用,年内,安排专人赴四川省遂宁市参加“全国产学研工作年会”,发布产学研合作项目,寻求人才合作。同时,通过与开展教学实践、现场互动、一线实习等方式,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帮助人才增进对迁安、对园区的了解。6月份,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2018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师生一行99人,来到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就进行了认知教学。活动中,园区积极大学生们介绍了迁安市人才引进、培养优惠政策,为今后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培训、加快人才引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分类指导

人才培训效果显著

2019年该区在加快人才引进的同时,更加注重现有人才的教育培养,工作中,针对不同人才群体,突出分类指导。一是加强党政领导班子执政本领培养。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坚持每月至少1次开展中心组学习,开展了10次专题研讨,班子成员政治意识显著增强。坚持从解放思想这个根本出发,实施“走出去”战略,年内,借助行业协会平台,分4批次组织领导干部赴外参加各类学术交流、行业论坛,拓宽了工作思路。二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培养。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等各类组织生活会制度为抓手,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和“三个努力建成”深化学习月活动,对党员干部队伍开展学习教育培训20余场次,同时,以“学习强国”、云教育平台为载体,积极督导党员干部开展个人自学,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年内,向京津地区输送人才2人。三是加强企业人才培训。年内,园区下属企业累计组织开展各类人才培训活动40余批次,借助迁安市组织的各类人才培训活动,园区管委会组织6名管理人才赴外开拓眼界视野,10月下旬,组织天道仓储物流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并参与了专题论坛发言,帮助企业管理层拓宽了发展眼界,12月初,天道仓储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授予“智慧物流最佳服务品牌”、“智慧物流最佳共享创新服务品牌”两项荣誉称号,并被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员会评为AAA级信用企业,增强了企业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梁海明 田钰华)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