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日七旬老人瑟瑟发抖,80后小伙做了一个决定....

2019-12-27 17:19:08 来源:迁安报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热心救助走失老人回家

2019年12月21日早晨7点多,市场监管局戴硕在南菜市场燕惠小区便道上发现一位70多岁老人瑟瑟发抖地倚靠在一辆机动车旁,此时正值寒冬,老人却脚穿凉拖,神情有些呆滞,戴硕急忙上前询问,无奈老人言语不清,答非所问,无法从老人那里得到有效信息。看到老人脚上的凉拖,戴硕急忙从周边商店给老人买来棉鞋,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拨打110电话、在朋友圈发走失老人信息,帮着老人寻找家人。 半个小时左右,老人的家人潘女士急匆匆赶来,接走了老人。潘女士对戴硕的行为感动不已,哽咽地多次说“谢谢”,并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戴硕婉然谢绝了,他说“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别人看到也会这么做”。

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20日晚间走失,家人焦急地寻找一夜,看到微信朋友圈找到了老人信息。为了感谢戴硕的热心帮助,潘女士亲自将一面书有“品德高尚、热心助人” 的锦旗送到市场监管局,哽咽说:“戴硕真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啊!要不是他乐于助人,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我父亲穿的那么单薄,肯定会有生命危险的,戴硕的助人行为,避免了我父亲受到冻伤、摔伤甚至更严重的伤害。感谢贵单位培养了这么优秀的职工,这面锦旗,远远不能表达我对戴硕的感激之情……”

戴硕的助人行为,坚持了为民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内涵,用自己的一点一滴诠释了市场监管人的风范!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