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迁安支行: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转型发展

2019-12-23 13:09:27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迁安支行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主动作为、突出特色,不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基层央行履职能力。截止到11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981亿元,比年初增加13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63亿元,比年初增加49亿元,存贷款增加额占比在唐山辖区位列第一,有力助推了全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展诚信“双百”评选  落实优惠政策

该行采取信息共享、走访调查、座谈问卷等方式,开展“百家诚信企业、百户诚信个人”评选活动(简称“双百”),评选出“诚信企业”105家、“诚信个人”69户。对评选出来的“双百”客户,银行业金融机构从授信、利率、结算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设立“双百”VIP窗口,主动上门服务,优先办理业务。今年以来,累计为“双百”客户增加授信10亿元,减免各类手续费37万元。同时,以“普及诚信教育、弘扬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典型、打造诚信迁安”为主题,采取集中宣传、电子显示屏滚动和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进行不同形式的宣传。他们与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开展“信用大讲堂”信用知识培训,增强了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创设网上超市  解决融资难题

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积极探索思路、创新方法,搭建银企对接信息平台,指导开发了“融e通”网上金融超市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融e通”平台发布金融特色产品、信贷优惠政策,及时接收企业的推送需求,拓展客户团体。目前,已有2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将“税e贷” “云税贷” “优贷通”等50项特色金融信贷产品在平台发布。企业则根据自身项目融资需求特点精准定位金融机构,随时发布需求信息,择优选择信贷产品,目前已有214家民营小微企业注册成功,有12个项目获得融资1.78亿元,有效缓解了金融机构和客户资源信息不对称以及“企业贷款难、银行找项目难”的两难问题,让企业和金融机构都有更多自主选择权,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出台实施意见  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该行按照“全面参与、共享融合、突出特色、绿色发展”原则,引导金融机构积极主动深入景区、旅游酒店、旅行社、乡村旅游和旅游商品等重点涉旅行业、企业,根据自身产品定位,结合旅游企业、旅游产品、旅游项目特点,探索新模式,调配新资源,在信贷、支付结算、现金服务、外汇管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创新,将金融服务渗透到旅游业上下游及相关环节,实现金融与旅游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发展。重点支持山叶口、塔寺峪、乐丫农业、忠德商务酒店、天元谷主题公园等重点旅游项目融资需求,积极助力“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等涉旅文化体育活动,形成了“旅游+商业+文化+体育+金融”相互发展格局。目前,挂云山成功挂牌3A景区,白羊峪正在申报4A景区,成山景区对外开放,城市公园、山野森林绿道、美丽乡村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呈现一批新的旅游名片,今年“十一”期间,接待域内外游客68.4万人次。

落实“放管服”要求  创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提前完成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工作。该行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宣传,关注舆情,做好应急演练,对账户管理员进行轮流跟班培训,专人讲解取消企业账户许可的相关政策、核查流程及注意事项,按照“两个不减、两个加强”(企业开户便利度不减、风险防控力不减、优化企业账户服务要加强、账户管理要加强)的要求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建立优化企业账户服务长效机制,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银行账户结算服务。二是深入重点涉外钢铁企业开展“服务实体经济、送政策和服务下乡”活动。该行了解企业对外贸易投资、汇率避险手段、境外资金配置变化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宣讲解读货物贸易和跨境融资外汇管理新政策新要求,有效发挥外汇政策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作用。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小微企业退税“红包”落袋。该行与税务部门积极配合,精心部署,明确分工,针对退税户数多、金额小、数量大、时间紧的特点,特事特办,简化手续,让数据多走“网路”,人员少走“马路”,集中时间加班加点办理退税,保障了600多户小微企业退税“红包”“应退尽退”“应退早退”。四是优化金融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该行开展“敬业、责任、担当、奉献”主题教育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党建带行建,防治微腐败,净化小环境,重装规划营业室布局,将具有对外营业服务职能的会计、国库、外汇、征信查询等统一归并到营业室办公,设立窗口服务标识,规范文明服务用语,设立引导员和业务咨询台,受到客户啧啧称赞,树立了基层央行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荣成 晓东 志利)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