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保畅通

2019-12-23 13:09:57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浴“雪”奋战保畅通

——迁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昼夜奋战清理积雪纪实

12月16日,迁安市普降瑞雪,市区降雪量达到12.2毫米,最大积雪深度6厘米,是近十年来迁安市最大的一次降雪。此次大雪降临除了带来欢喜之外,更多的是一场挑战。

鹅毛大雪漫天飞舞,出行的车辆在已经撒了融雪剂的道路上正常行驶,而另一侧,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宋晓凯和工人们哈着白气,拿着铁锹一铲冰渣一铲雪地清理着满是积雪的路面。过往车辆溅起的污水避无可避的飞溅到他们身上,上空飘洒的雪花在他们的发梢凝结起了一簇簇的小冰花……天寒地冻,他们浴“雪”奋战在一线。

为了防止积雪在路面形成冰层,减少市民出行的危险性,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以雪为令,边下边清,对清雪除冰工作周密安排,及时启动了清雪除冰预案,全线出击,迅速集结,昼夜兼程,分阶段应对雪情变化。他们采用“人扫+机扫”的作业方式,有序展开清雪工作,最大限度保证城区积雪快清快运,全面打响除雪攻坚战,确保重要交通节点快速清理。

华灯初上,人们为减少出行躲在暖和的室内。室外,街道上环卫工人拿着铁锹、扫帚,铲的铲、扫的扫,路灯把他们的身影拉得细长,星星点点的灯光记录下了他们的一点一滴。从早上7点到晚6点,城区所有环卫工人约770余人全部上岗,对学校、商场超市、企事业单位附近人流量较多的路段积雪进行清扫和铲除,出动1台融雪撒布机,1辆装载机,2辆双排车,30余吨融雪剂。晚上7点到凌晨4点,安排专人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撒盐处理,确保交通顺畅,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12月17日,雪后初晴,白雪覆盖的城区在蓝天映衬下尽显冬日别样魅力。一大早,细心的市民王女士发现,公交站牌的候车厅所有积雪清除完毕。环卫工张树民、李淑琴拿着大扫帚、铁锹将路牙旁的积水推到雨箅中,铲到绿化带里,鞋、裤腿都被雪水打湿,但张师傅头上已经在冒汗,他将上衣的拉锁往下拉了拉,说了句“太热了”。他告诉记者,今天还好,昨天的大雪,雪水都没脚脖子,冰凉冰凉的,一直挺到晚上下班,后半夜脚才缓过来。知道今个雪水融化工作量更大,我这伙计多带了一双鞋。”一旁的李阿姨腼腆的低着头一刻不停地工作着。

为了保障市民乘车安全,考虑到大雪过后,乘公交车人居多,尤其是老人,环卫工人们第一时间清除公交站点附近的积雪。“看着市民们一个个安全上下车,比看满街的雪景可高兴多了。”张师傅朴实的话语,让我们对这些城市里的朵朵“黄玫瑰”肃然起敬。

市民黄桂军感叹,“这雪没得也太快了,像变戏法似的。早上开车出门地上还一层薄冰,不到一个小时,我办完事回来,马路上的冰不见了,路面畅通不堵车。”其实没有什么变戏法,良好的路况背后,是很多人彻夜不眠。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宋晓凯介绍说,两天来,770余名环卫人坚守岗位,尽心履职。19名党员成立3个应急小分队,党员高怀国带领突击队员巡查各路段,准确掌握路况信息,及时清扫低洼区域的积雪,减少结冰。距雪停仅仅6小时,我市主要街路的除雪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余路面的积雪也在雪停后14小时之内清理完毕,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田伟 郑思远)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