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实干”的干部队伍——三论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

2019-10-29 15:45:37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题教育成效如何,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质量是重要检验。干事创业核心在干部,重中之重是领导干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从我们做起,增强干事情怀,提升干事本领,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市各级干部真抓实干,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工作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我们强调的担当实干,也是要从事业角度出发,为迁安长远发展负责、为迁安老百姓负责。现在迁安不缺光环,不缺荣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谋划些实实在在的事,闷下头踏踏实实地干。一方面,要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为官一任,就是要造福一方,我们党的领导干部,更不能忘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我们要实干,就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干起,从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干起,加快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高地,解决好小区物业管理、停车难等城市管理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我们迁安环境更美、宜居度更高,让老百姓更加舒心幸福。另一方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事业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我们每一任都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又都有义务为未来打好基础,跑好我们手中的这一棒。所以,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干为迁安未来打基础的事,不在干事的过程中留下遗憾。矿山生态修复,可能需要抓很长时间才能干完,但是我们一定要下定决心,全力以赴,为迁安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要增强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看干部就要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负荷,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作为领导干部,最需要勇于担当的精神。一要担岗位之责。组织把大家放到一个岗位,就要承担起这个岗位的职责,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这样,工作中就会有使不完的劲儿,再累也不觉得累,再苦也不觉得苦。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把那些上级有考核,群众和企业有迫切要求的工作,一项项列出来,一个个研究,形成履职重点清单。对乡镇(街道),我们提出了“三条线”,每条线抓什么、怎么抓,哪些能够成为亮点,大家要再深入研究。二要担作为之责。我们在一个地方工作,一定要干出点变化、干出点成绩来。要有一日无为、寝食不安的愧疚感,从“稳”的思想、“守”的观念、“怕”的心理中解放出来,特别是对“散乱污”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一些棘手问题,要主动上手,共同努力,加快解决。三要担风险之责。干事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风险。敢担风险考验的是干部的政治品格。在难题面前,要无畏无惧、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要敢作敢为、敢担责任。面对突发事件,面对需要拍板的事,领导干部临危不乱,果断决策、一线指挥,往往能事半功倍。

要提高实干本领

迁安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很多新情况、新任务和新问题,对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多新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求,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各级干部要抓住主题教育的难得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新发展理念、生态环境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要论述,用新理论指导工作,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迁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政策研究透,把底数弄清楚,把情况搞明白,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工作往往是说起来容易干起来不易,主动深入急难险重的一线,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啃几个难啃的“硬骨头”,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要坚守廉洁底线

有媒体评论,“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从2012年12月出台至今,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各项规定要求越来越严,如果还抱有侥幸心理,那就是不讲政治,就是对组织和个人不负责任。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是要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各级干部一定要强化底线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养成习惯,形成自觉,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这不仅是纪律要求,更是对自己的最大保护。尤其是领导干部,在各单位是“一把手”,一举一动都受人关注,你的作风往往决定了一个单位的作风;在家里,都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子女、是父母,一旦出了什么事,往往一个家庭就塌了。所以,一定要严格自律,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自己管住,把队伍带好,把家风培树好。全市的重点就是干事,市委也将始终唱响实干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实干者的时代,唯有实干才能书写壮丽的篇章,唯有实干才能成就美好的梦想。全市上下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为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