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

2019-10-24 09:11:38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刻理解“实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论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

10月17日,迁安市委书记、市长韩国强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实干意识、崇尚实干精神、弘扬实干作风,坚定不移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这是在准确分析了迁安的发展形势之后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我们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迁安实际,深刻理解“实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实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

回顾过去90多年来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离不开担当的精神,离不开实干的意识。大家也都能感受到,这次主题教育更加注重落实、更加注重实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脚点就是“抓落实”。因此,我们提出唱响“实干在迁安”的大合唱,就是要把全市上下实干的精神拧在一起,统一思想,共同发力,以真抓实干的成果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实干是推动迁安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实干担当是厚植在迁安干部骨子里的精神基因。迁安从河北有名的贫困县,一跃成为全国百强,靠的是实干;迁安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始终咬定转型不放松,情系发展不停步,实现多年跨百梦想,靠的是实干;迁安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海绵城市等一系列国字号荣誉,在刚刚出炉的全国县域百强评比中,综合实力列17位、投资潜力列25位,靠的也是实干。迁安迈出的每一步,无不得益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以迁安发展和人民幸福为己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今年以来,省委书记王东峰先后2次深入迁安调研指导,7次在不同场合肯定迁安工作,亲自为迁安谋划了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发展思路,这对于一个县级城市来说,是非常罕见的。立足现有基础,巩固领先优势,完成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实干。如何放大“水岛”优势,建设“北方水城”,如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如何解决好城乡统筹、矿山治理等现实问题,如何加快补齐救济帮扶和民生事业的短板,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落实到一个个规划上、落实到一项项工作上。

实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只有干,才称得上是干部。我们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就是看他是不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该说,迁安的干部政治素质过硬、品格能力过硬,能打大仗、善打硬仗。今年的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各级干部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绿化提升、道路整修等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五清”工作中,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带头干,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每一项工作无不凝聚着各级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汗水。接下来,我们还面临全域旅游示范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等创建任务,面临很多硬仗难仗。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干部的实干意识,激发实干精神,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促进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继续坚持以实干为导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动迁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干好本职工作是对各级干部的总要求。当前迁安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发展时期,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实干,要唱响“实干在迁安”大合唱,对谋定的工作一件件抓、一项项干,实实在在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