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云”开始全面推广! 预计年底实现校园全覆盖

2019-10-22 10:18:57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校园安防建设,提升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迁安市自去年9月开始,试点推广“智慧教育云”平台。目前,已有7所学校启用该平台。预计今年年底,平台将在全市各中小学陆续投入使用,实现校园全覆盖。

看实例

迁安市第五实验小学自今年8月份推广“智慧教育云”平台以来,目前共安装了5台信息显示器和20台智能终端机。学生们只需拿一张智能电子学生卡,在智能终端上轻轻一刷,上面就会显示“家长留言”、“轻轻家聊”、“关爱面对面”、“拨号电话”、“请假管理”、“校园考勤”等多个功能项目,学生可以通过语音、视频、听取家长留言等方式,与家长取得及时的联系,非常地简单而且便捷。

学校与家长“联手”为学生打造一张严密的“保护网”

“智慧教育云“平台还包括校门口的地面感应器和监控,学生出入会自动感应,不仅可以让家长随时通过手机了解孩子进出校园的时间,还可以通过校门监控即时查看孩子进出校门情况,为学生安全带来一份保障的同时,也为家长提供了便利。此外,平台的请假管理功能,可让家长及时在手机微信公众号接收到孩子的请假、离校信息提示,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动态。


学校与家长“牵手”共同促进孩子的学习和进步

在“智慧教育云”平台上校园微信、家长留言、示范课、校园通话等功能,实现了家长和学校的及时、高效沟通。


背景链接

据了解,迁安市自2017年9月,在市第一中学、建昌营镇初级中学推行试点建设,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学生家长的主动参与以及有关部门的联动配合,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市第一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和市第二中学的平台均已投入使用,其他学校正在陆续进行平台安装,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