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滨河街道高标准打造新型智慧文明平安社区

2019-10-22 10:19:17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滨河街道立足全局,明确思路,科学谋划,在抓好信访稳定,服务好经济开发区、滦河文化产业园区、右岸新城征地拆迁的同时,全力高标准打造新型智慧、文明、平安社区,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打造智慧社区

该街道聘请天津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对滨河社区进行规划设计,10月9日,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社区建设工作,对社区建设提出总体要求,拟规划建设娱乐设施、公厕、景观、绿地等。会后,设计专家团一行与居委会人员到社区实地踏查,听取物业管理人员介绍社区相关情况。

打造文明社区

该街道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滨河社区重点领域生态攻坚暨“五清”行动,拆除私搭乱建380处,出清公共绿地11.2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160处,对公共区域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结合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安装各类公益广告300余块,施划停车位500余个、经营线1000余米,在社区设置分类垃圾箱、广告信息栏,建设文化广场2处、晨晚练活动点8处。制定《滨河社区居民公约》,在各小区显要位置悬挂宣传展板,提倡文明社区、居民共建,提高居民文明素质。不定期对社区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迎接省文明城市复审做好准备。

打造平安社区

该街道结合“雪亮工程”“一区一警”建设,对社区居民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设交通劝导站1处,加强安保管理。同时,加强社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配备8名见习岗人员充实居委会工作队伍,带领物业、居委会、村委会人员到晨曦家园观摩学习,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公众安全感,使滨河社区成为全市农村社区的优质典范。(肖国杰)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