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杨各庄镇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多点突破

2019-10-19 13: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唐久红)今年以来,杨各庄镇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推进。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环保文件及会议精神,坚持抓环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环保违法行为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全面整治“小散乱污”工业企业,充分发挥环境监管网格力量,凡涉及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坚决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予以取缔。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积极做好市政府下发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停限产要求,严格要求各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响应,不定时进行巡查。打好打赢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攻坚行动,累计拆除违建100处,腾清土地206.4亩。

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该镇扎实推进“五清三建一改”工作,一次性通过了“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验收;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今年以来全镇完成无害化厕所改造1505座,硬化道路47922平方米,安装路灯100盏;乡村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人居环境实现了全面提升。

营商环境显著优化。该镇制订出台了《杨各庄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暨“店小二”精神培训会,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了“店小二”服务意识。擦亮“山清水秀杨各庄、投资创业好地方”的营商品牌,精准对接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在省市级媒体发表专题报道3篇,悬挂条幅、刷写标语、LED显示屏滚动展播百余条,制办专题板报1期,发放明白纸200余份,向企业、个体工商户、来访群众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300余份,营商环境得到显著优化。在全市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总结部署会上,该镇作为先进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打下基础。今年以来,该镇多次邀请旅游方面专业公司和上级部门到镇域考察指导,为镇域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提供指导意见。同时,该镇依托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全面完善了徐流口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徐流口争创3A级景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才工作再上台阶。该镇严格按照“搭建平台,全面覆盖,培优建强人才队伍”的工作原则,依托中科康源项目和科博兰谷分析检测实验平台,成功引进院士1名,上半年已新签约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14名。同时,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培树党建示范点4个,建成唐山市级示范点1个,组织推荐农村干部外出培训15人次,充分发挥基层党校优势,年内已开展三期面向“两委”干部的专题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