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 :全国扶贫日暖意浓浓

2019-10-19 13: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玲)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迁安市精心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图片展、下乡义诊、捐赠慰问等一系列扶贫宣传活动,让贫困户在渐冷的天气里感受到暖意融融。

●举办脱贫攻坚图片展

迁安市在市人民广场举办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图片展。图片展分前言,责任分解、合力攻坚,五个关键、夯实基础,对口帮扶、携手小康,社会监督五部分,利用16块展板,系统展示了迁安脱贫攻坚成果。迁安市将图片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的重要内容,让更多的人通过图片展了解脱贫攻坚,了解迁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了解迁安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进展;希望通过图片展,让更多有爱心的社会组织、团体和个人,加入到脱贫攻坚中来。图片展现场还免费发放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镜头下的扶贫故事》《足印——迁安市脱贫攻坚工作实录》300余本。

●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迁安市中医医院扶贫义诊团队由“百姓医生”韩文宝主任领队,由心内科、神内科、内分泌科、疼痛科、皮肤科专家20余人组成,出动集诊断床、B超、X线、化验、治疗于一体的大型体检车1辆,走进贫困人口较集中的彭店子乡王孟庄村开展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受益群众达2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30余份,做心电图、B超等检查60余人次,对于身体不便的贫困人员,专家们逐一入户进行检查,开具用药处方,讲解秋冬季节防病知识,并送去了慰问品。市妇幼保健院也在夏官营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

●开展捐赠活动

彭店子乡联合迁钢物业为贫困户捐赠衣物150余件,保证了贫困户温暖过冬。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迁安支公司到扣庄乡、彭店子乡为3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25公斤大米25公斤面,受到贫困户欢迎。

●开展帮扶慰问和小额信贷政策宣传

迁安农商银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已经用信贷的20户贫困户,开展金融扶贫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棉衣和棉被。行长马旭国等深入到彭店子乡吴子良和永顺街道白文两户贫困户家中,送去棉被,与贫困户拉家常,亲手为他们穿上棉衣,询问贫困户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贫困户接过崭新的棉衣棉被,听着暖心的话语,天气虽然渐渐变凉,但是贫困户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宣传扶贫小额信贷相关政策。在彭店子乡集市开展迁安农商银行2019年扶贫日活动,现场讲解扶贫小额信贷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全辖区28个支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电视播放扶贫小额贷款宣传视频,柜面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宣传折页1000余份,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扶贫小额信贷相关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