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网四通八达!迁安交通巨变“时空”感被不断刷新!

2019-10-18 09:38:56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58年11月13日,迁安首家铁路建成。卑家店至迁安水厂卑水铁路正式开工。卑水铁路自沙河驿村南入迁安境,至首钢水厂铁矿,境内长32.5公里,是迁安境内第一条铁路。1960年通车以来,主要承担首钢矿山公司铁矿石和物资的运输。

1972年9月,迁安爪村滦河大桥动工修建,1973年9月30日竣工通车,全长695.05米,宽7米。大桥建成通车,结束了有史以来爪村滦河渡口冬季搭土桥,夏秋靠摆渡的历史。

迁擂路是河北省内第一条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的地方道路,全长26.8公里,2003年11月开工,2005年7月竣工。

1988年12月28日,迁安县沙河驿镇红庙子村与天津铁路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合资兴建的红铁储运场正式运营,储运场内长达877米的铁路专用线是河北省第一条农民自建铁路。

2003年至2005年,全市投资10多亿元,铺设村庄水泥、沥青路面3586公里,相当于前10年的总和,村庄主街道硬化率达100%。

2005年9月8日,铁道部下发关于同意迁安市煤炭储运站铁路专用线在大秦线迁安北站接轨的行政许可决定书。10月21日,迁曹铁路开工建设,使迁安成为曹妃甸工业区、京唐港区的腹地。

2007年8月8日,迁安市在河北省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2009年1月,津秦高速铁路滦河站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12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2014年7月6日,历时3年总投资28.3亿元、全长35.6公里的京秦高速公路迁安支线通车运营,填补了迁安市没有高速公路的空白。

迁安市西部森林生态绿道、北部长城山野绿道建成通车,中部山水融城绿道、东部滨河田园绿道四条绿道总长138公里,全部通车后,将搭建统筹城乡、产业融合、生态富民、全域旅游的重要平台。 

目前,迁安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314.1公里,公路密度达272公里/百平方公里,在河北省率先实现镇乡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和公交线路城乡全覆盖,路网密度和道路等级在河北省县(市)中处于领先地位。2016年,迁安成功创建了“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2017年8月迁安成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市)。

2017年7月水曹铁路全线分段开工,迁安段全长10.25公里。(李雪梅 李靓妹 杨扬)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