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辉煌业绩!回望迁安文体腾飞之路!

2019-10-18 09:39:00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74年5月1日,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在迁安赵店子公社大李庄大队拍摄的纪录片《林茂粮丰气象新》,成为迁安文化生活的大事。

1985年1月1日,迁安电视台成立,正式播放电视节目,成为河北省首家县级电视台。1999年被授予“全国广播电视先进县(市)”荣誉称号。2003年被评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先进集体”。2011年获全国十佳县级电视台称号。2017年12月,迁安人民广播电台荣获全国县级“十佳广播电台”称号,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广播电台。2018年10月获“改革开放四十年全国百佳县级广播电视台”称号。

2002年1月1日,迁安市第三次创办党报《迁安报》,现更名为《迁安时讯》。(《迁安报》第一次创办为1958年8月15日至1959年6月30日;第二次创办为1993年10月1日至1995年1月6日)

2004年,“建昌营镇仁义胡同纪念馆”落成,该馆由建昌营镇退休教师穆瑞民自筹资金修建,为迁安市私人修建的第一个纪念馆。

迁安体校李鹏跃、祁鑫磊、张雪松三人获2007年健美操三人操比赛全国冠军。

迁安体校李鹏跃、赵文静获2008年美国拉斯维加斯世界少年健美操锦标赛混双冠军。

2009年11月24日,迁安市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单位称号。

2011年12月31日,迁安市文化馆、图书馆、城市规划馆对外开馆。

2012年10月,迁安市获得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荣誉称号。

2012年12月6日,迁安市奥体中心落成。

2013年8月,迁安市获得“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2017年8月,迁安市获得全国“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光荣称号。

2016年8月,迁安市九江拳击队尹军花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7公斤级至60公斤级比赛中勇夺银牌,创中国拳击队本届奥运会参赛项目最佳战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到2017年7月,迁安市已有贯头山酒酿造技艺、迁安手工造纸等14项唐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年7月17日,迁安市彭店子中心校代表队作为河北省唯一参赛队伍,夺得了“红双喜˙幼苗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女子甲A组团体冠军。该校队员已先后6次夺得全国幼苗杯少儿乒乓球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6人次获得全国单打冠军。

2017年8月,在天津全运会拳击项目比赛中,迁安九江拳击队常圆获得女子51公斤级比赛金牌,尹军花获得女子57公斤级金牌,该队还获得了三枚铜牌。

2017年9月,唐山九江体育中心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唐山九江体育训练基地”。该基地是全国首家政企联办的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综合体育训练基地。

2017年9月,迁安市九江拳击队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拳击协会主席、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赵玉乔获评“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2018年8月,在第18届亚运会拳击项目上,迁安市九江拳击队常园和尹军花分别夺得女子51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金牌,包揽了中国选手本届亚运会所获的两枚拳击金牌。

2019年4月27日,第四届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成功举行。

2019年6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为迁安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挂牌。

2019年6月19日,《赛事迁安正青春一河北迁安市加快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城市转型》荣登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赛事迁安己成为迁安新品牌。

2019年6月27日,迁安市第十五届“魅力水城之夜”群众文化展演开幕。至此,迁安市已连续举办15年,“魅力水城之夜”成为迁安市文化品牌。(李雪梅 李靓妹 杨扬)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