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胡杨 生命赞歌——这个迁安籍画家回家乡开画展啦

2019-10-08 15:00:33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6日上午,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博物馆承办的“丝路胡杨、生命赞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胡小春画展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卫民出席并宣布开幕。

画展现场,30余幅作品极具视觉冲击力,在运用笔墨、色彩渲染技巧上,表现得蓬勃大气,无论远近分布、高低错落、大小搭配、疏密相间、动静结合,既合法度又独具匠心。胡杨不死的生命张力以及强烈对比的生存环境跃然纸上。

此次画展将展出胡杨及乡情系列绘画作品30余幅。展期持续半个月,分为两个阶段,在最后三天还将展出一幅60米的长卷。这些画都是作者胡小春从嘉峪关邮递过来的,这是胡小春2007年去嘉峪关以来,时隔13年第一次在家乡办画展,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1961年,胡小春出生在迁安市杨各庄镇的一户普通农家,自上小学起,就跟随老师学习素描,练就了坚实的基本功。年轻的时候经历过很多挫折,但是都没能改变自己走艺术之路的决心,经过几年的积累,胡小春开设了一间画室。2007年,胡小春受邀参加嘉峪关的一次笔会,生平第一次见到胡杨的胡小春被深深吸引。

为了能够更好的画胡杨,2008年,胡小春正式搬到了嘉峪关。胡小春不仅自己画胡杨,还带领众多的书画爱好者画胡杨,成立了嘉峪关市胡杨绘画艺术研究会,并担任首任研究会主席。他的作品构图严谨、色彩艳丽、大气恢弘,尤其擅长巨幅作品,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