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建昌营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29 20:01:46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迁安建昌营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建设,对全镇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创业者,在项目落地、企业运营全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各类要素保障和服务条件。

明确责任 做到有章可循

该镇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项目办为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具体工作中明确了目标任务、要求,对全镇营商环境建设统筹谋划、协调指导,持续做好督查评估和综合考评等工作。

持续发力 做到五到位

一是解决政策落实到位。集中整治对中央、省、唐山市支持扶持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宣传解读不及时,致使一些好政策落实效果不理想的问题;二是解决项目落地问题。集中整治对投资项目盯得不紧、服务不周、要素保障不力,对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能及时协调解决,致使项目落地难、落地慢问题;三是解决企业运营问题。集中整治对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推诿扯皮、久拖不办,行政执法不规范,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以及仍然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配套公共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四是解决政府诚信问题。集中整治招商引资时乱承诺,对依法作出的承诺事项不兑现,因相关负责人更替不履约等问题进行追责;五是解决政务窗口服务问题。在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5个窗口并安排12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全镇50个村便民代办服务工作,并同步建立了由镇包村干部担任村级代办员,实现过程透明、流程标准以及上下协调高效办事环境。

健全机制 提升办事效率

该镇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强化宣传,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培训会,在街头巷尾悬挂优化营商环境条幅、张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标语。同时,依托河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群众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审批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期限和来源依据六项内容。做到咨询的事情一次说清、办事程序一次讲清、登记表格一次发清,并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进行详尽说明。今年以来,通过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各级干部为基层、群众、企业主动服务的意识明显增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四个意识”明显增强、行政效力明显提升、重点难点明显突破、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基层群众明显满意。截至目前,该镇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19.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2个,谋划重点项目5个,1—8月份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397万元,占全年计划的94%,同比增长321.33%。(杨小松)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