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发改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迁安市高质量发展

2019-09-17 17:24:55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迁安市发改局紧紧围绕迁安市中心工作,以“服务经济、方便群众、塑好形象”为宗旨,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位于北方钢铁物流园区内的天道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综合仓储物流基地项目于2017年8月份开始筹建,作为迁安市重点项目,从项目的立项、环评、开工到落地投产等各个环节,迁安市发改局充分发挥“店小二”的精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 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并为企业争取上级资金500万元,为企业稳步快速发展提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迁安市发改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都是迁安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创造者,人人都是发展成果的享受者”的责任意识,严格工作纪律,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用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认真、高效、廉洁的开展工作,切实为项目单位当好保姆、搞好服务。并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全局各项工作当中,专项安排,扎实推进,精心组织项目观摩和集中开工活动,积极营造项目建设氛围。

聚焦“服务最好”发力,为企业发展助力。迁安市发改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年活动”,继续坚持市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深入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项目建设现场为企业服务,开展现场服务达100多次,确保总投资483.9亿元的148个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同时,这局深入研究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相关政策规划,全方位帮扶、指导企业按要求编制申报材料、完善内容,并及时掌握申报、评审进度和具体要求,争取更多企业项目获得上级政策资金扶持。到目前,已先后为天道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综合仓储物流基地等5个项目争取上级资金1374万元。

此外,这局将项目分类别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分包、督导调度等机制,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动态化督导跟进,有利促进了项目建设步伐。并不断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帮助企业组织申报材料,经过精心包装、通力协作,促成了三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手机陶瓷背板等4个项目列入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唐山燕阳冷轧有限公司冷轧基地等26个项目列入2019年唐山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通过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了全市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