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场监管局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19-09-12 16:27:28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学期已经到来,为规范校园及其周边市场经营秩序,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集中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全面检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

以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小食品店、流动摊贩等为检查重点,对校园周边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查看文具、玩具、热销食品等商品质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对检查存在问题的经营户进行登记,加大检查频次,确保守法经营。

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共推进

严查学校食堂及周边小吃店、小摊贩等,查看经营户证照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餐具清洗消毒情况等。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加强监管与受理投诉同进行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该局积极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快速受理、快速处理、快速回复广大师生的投诉举报案件,切实维护青少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57户次,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流动摊贩等420余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邵雅丽)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