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迁安全市各单位都在落实一件事!

2019-09-05 17:29:43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迁安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加快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朝着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目标加速前进,在唐山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当先锋、作示范。本期刊登《市交通运输局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护航》、《大崔庄镇:做好四篇文章促进镇域发展》。

迁安市交通运输局为“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护航

迁安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目标和任务,市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契机,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稳步向前,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保驾护航。

全力推进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建设。该局已完成迁安市城乡客运站建设工程规划、国土选址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工作,正在准备建筑设计、施工EPC招标工作;已完成迁安市公共交通枢纽站建设工程规划选址、国土拟选址及迁安行政审批局立项等工作,正在准备建筑设计、施工EPC招标工作;停保场已完成可研报告及市行政审批局立项工作;首末站现已完成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审批局立项工作,待开展EPC招标工作;迁运公交院内已完成新建充电桩6个,计划在三个以上首末站内建设充电桩;已完成特色站亭一条街可研报告及审批局立项批复;新购进的300辆出租车,牌照、保险、气罐合格证、顶灯、计价器、验车等手续均已完成,正在陆续投入市场使用。



交通在建项目提质增速

该局不断加快推进货运大通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万太漫水桥工程、杨柏公路改建工程及赤曹线等项目建设,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通行压力,对市区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稳步推进S318省道(钢城大桥—迁西界段)大中修工程、迁安市东西区第三通道西延(直通)道路工程、野杨公路改线工程等交通在建项目,优化我市路网结构,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生态环境工作持续改善

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已见成效,养护投入不断加大,机械化清扫率稳步提升,洒水次数合理增频;在建交通项目严格执行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坚决打好环境保卫战;有效开展城乡通道两侧道路硬化工作,现已完成硬化土路100多条;错峰运输工作有序推进,积极与各责任镇乡结合,督导迁安市14家重点运输企业落实错峰运输工作;积极推进违规经营汽修厂、汽车销售场所清理工作,已于今年3月底完成清理工作,共清理违规汽修厂54家。

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常态

该局全面加强局党组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不断增强文明城市建设的政治意识和领导责任,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提升迁安交通品牌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呼吁全员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中来,相关责任科室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找差,推动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严格要求,注重细节,在具体工作中,从细节入手,切实抓好公共交通、出租车等窗口单位人员的文明用语、规范服务,抓好车内外的日常保洁、车辆有序停放等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营造窗口单位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氛围;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和公交车站等地,加大及时保洁力度,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帮扶贫困群众,通过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化等建设,积极扩大创建覆盖面,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力度。(撰文:许钊源)

大崔庄镇:做好四篇文章促进镇域发展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的奋斗目标,作为典型的农业旅游镇乡,大崔庄镇重点做好“和谐稳镇、生态绿镇、农业兴镇、旅游强镇”四篇文章,在“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建设中当先锋。

实施“和谐稳镇”战略 打造平安幸福小镇

以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为契机,一是继续深入实施村级事务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镇村干部施政行为,把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二是继承和发展“三位一体”大调解机制,学习“枫桥经验”,不断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三是实施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牢牢抓住农村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筑牢村级战斗堡垒。四是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创建。积极发挥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广泛发掘 “乡村好人”等优秀典型,培树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实施“生态绿镇”战略 打造生态绿色小镇

一是坚决打赢重点领域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重点加强河道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还水以清。二是加强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按照“谁开发、谁治理”原则,加强复垦绿化,逐步实施重点部位荒山绿化,还山以绿。三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落实生态迁安网格化监管机制和村企包联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垃圾秸秆禁烧管控,还天以蓝。四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还村以净。

实施“农业兴镇”战略 打造特色农业小镇

重点围绕商庄子银白杏、娄子山水稻、步步川板栗、四道沟核桃、大庄安梨等特色农业做文章,打造品牌,促进一产三产融合发展。明确镇区东北部为生态涵养区,筑牢生态屏障。镇区东中部以白羊峪景区为依托,将白羊峪、大庄、石梯子沟、四道沟、娄子山、商庄子6个村全部纳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镇区东南部为特色农业区,逐步将传统农业改造提升为特色农业、观光农业;镇区西部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广泛建设温室大棚,种植经济作物。

实施“旅游强镇”战略 打造休闲旅游小镇

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利机遇,全力推进白羊峪景区走市场化运作道路,力争年内创建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依托白羊峪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打破村庄界限,将景区周边山、水、林、田、路全部纳入旅游发展格局,统一规划发展大旅游,积极承办国际万人徒步大赛、国际马拉松赛、山地越野车赛等国内知名赛事,积极打造冀东民俗、长城戍边文化、红色文化等品牌,丰富景区文化内涵。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