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连续12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帮助2000名学子圆梦

2019-09-05 17:30:25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迁安市慈善协会举行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累计发放10万元助学奖励。至此,迁安市已经连续12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帮助2000名学子圆梦。

自2008年以来,迁安市已连续12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累计发放助学金800多万元,使2000名高考学子受助圆梦。多年来,受助对象范围持续扩大,从最初的低保家庭中的学生、烈士子女扩大到今年的“三类考生”,包括2019年被全日制本科、专科录取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中的学生及孤儿、烈士子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烈士子女今年5月31日前享发全市城乡低保待遇,尚未毕业的全日制大学一本在校生;尚未毕业的孤儿专科、本科在校生。

据了解,12年来,迁安市坚持做强慈善品牌,慈善助学机制逐步健全,在唐山市率先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同时,迁安市还制定了慈善奖评选表扬办法,通过慈善公益项目募集资金、探索公益项目冠名基金等方式,拓展慈善资金募集渠道,现有市企业家协会千名学子助学专项基金、仁存助学基金两项冠名基金,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学生、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气氛。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