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城市管理秩序“防线”从严整治“门前三包”

2019-09-05 17:30:43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规范辖区商户经营秩序,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区域责任制,连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对不履行“门前三包”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全力攻克“门前三包”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位于兴安大街购物中心东部的一家商户,因多次违规向路边的雨水管道倾倒污水,大量的油污极易造成下水道堵塞,致使雨天雨水排水困难。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发现后,先是对其进行口头警告,在警告无果的情况下,向商户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然而店铺的工作人员还是屡教不改,市城管局执法队员依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门前三包”就是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包市容秩序。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内“门前三包”易反复、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不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及时劝导、制止、处罚相关违规行为,提高相关责任单位和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自觉性。此外, 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占用盲道等行为,市城管局联合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细化分工、各有重点、落实责任,对辖区内违规车辆及经多次劝阻无效的人员进行联合整治,不断加大执法、处罚力度。近期,共查处“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门店180余家,有效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