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厂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9-09-05 17:32: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木厂口镇认真落实迁安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木厂口镇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坐标系中来审视,在全国千强镇里找位置,坚持生态优先、推动转型升级,加速城乡融合、突出和谐共建,在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中当先锋、做示范,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做贡献。

日前,这镇主要领导来到市九江线材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如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这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构建多元支撑、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在着力抓好松钢、九江投资5.2亿元铁路专用线项目和秦皇岛国信集团投资5.1亿元的石灰石脱硫剂生产项目等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推行“一站式、帮办式、保姆式”的一条龙服务,实现一个产业,一套班子,在项目备案、环评、规划、征地、用电、办证等环节上全程代办;推动民企二次创业、全民创业,形成各类转型主体竞相发展的局面。争取投资20亿元的伊利集团万头奶牛养殖项目早日签约。

此外,这镇坚持以绿色发展为特色,在生态建设、富民增收上做示范,以绿衣农业生态观光园、文玩核桃等项目为龙头,在西部山野绿道沿线建设集示范、采摘、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山区旱作农业示范区,培育万亩优质核桃、板栗等干鲜果品和杂粮为主的核桃小镇。积极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抓好亨旺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增鑫家庭农场等建设,推进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建设,增强农业转型新动能,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与此同时,这镇以城乡一体化为重点,在统筹发展、乡村振兴上做示范。全力支持水曹铁路建设,保证顺利施工;着力抓好杨柏线改造提升、卑杨公路翻建工程道路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和运输;同时,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扎实推进“五清三建一改”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速乡村振兴战略步伐。


来源: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