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全面叫响迁安服务品牌

2019-09-05 17:32:58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全局的纲领和总揽,牢固树立以党建为纲,以服务为本,全面叫响迁安服务品牌。

“强”堡垒 筑牢支部根基

多年来,该局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坚持把局党组班子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每月开展一次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不断强化领导班子的政治理论习,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全面实行“党组统领、总支、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方式,层层分解、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形成上下贯通的党建工作格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公开事项承诺书,对共性内容和个性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认责承诺。

“新”模式 完善党建机制

该局按照《关于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巩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成果,创新了“党建+X”模式,以“3+3”和“356”模式促进党员队伍管理。以“3+3”模式统领全局。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论坛、每年开展一次党员评议,创新评议评先、评星三个机制,2018年共评选出了红旗窗口28个,道德模范14人次、爱岗敬业模范51人次,文明服务标兵29人次和优秀共产党员22人次,打造了一支懂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审批队伍。

“深”融合 丰富党建内涵

该局始终坚持一手抓服务质量“关键点”,打造过硬队伍,手抓文化建设“培育点”,激发队伍活力,党建工作与文化服务、标准化深度融合,为行政审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增强了动力。“党建+文化”。将“崇尚道德、永怀感恩之心,崇尚文明、永树廉政之风”作为核心文化,定期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党风廉政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党建+服务”。组织召开党员会议,签订党员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开展审批服务,强化了党员的示范力量。“党建+管理”。全力实施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66名党员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工作人员,构建了窗口对外服务的标准体系。

“惠”民生 提升服务水平

为叫响服务品牌,该局抓点带面,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党建活动为纽带,带动全局工作。围绕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抓好审批流程再造,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流程再造,全力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认真研究审批过程中出现的前置审批、交叉审批等问题,积极探索切实可行解决办法,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效率。按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要求,加快全市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细统筹全面推进、分步骤重点突破”,努力使其成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