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万名农村小学生享受免费“营养餐”

2019-09-04 09:18:58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小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农村小学生健康水平,按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关于在河北省农村小学生中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的实施方案要求》从今年的9月1日起,迁安市正式启动农村小学生“营养餐”计划,4.2万名农村小学生吃上了免费的课间“营养餐”。

新学期伊始,建昌营镇石门子中心完全小学的110名学生不仅能在新校舍中学习,更令孩子们高兴的是,从这个学期开始,他们每天课间时间都会吃到政府提供的免费课间“营养餐”(一包学生饮用牛奶和一颗鸡蛋),这对学生学习之余,补充体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关键作用。

和建昌营镇石门子中心完全小学一样,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19个镇乡的141所农村小学,全部将采取课间加餐模式,为学生免费提供一盒学生饮用牛奶和一个鸡蛋。其中牛奶分为五个口味,一周五天不重样。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2.5元。

为确保营养改善计划安全平稳实施,我市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营养餐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迁安市农村小学生汇总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方案》。市教育局对全市符合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进行全面摸底,及时掌握各学校班级数、学生数、地理位置等信息。全市受益农村小学生达4.2万名。据测算,2019-2020学年度我市需要安排营养改善计划资金2100万元,按省、县5:5比例分担,市财政局及时增加预算,资金得到了有效保障。

此外,市教育局通过组织多轮次、多层次的专业培训,明确了职责范围、工作流程,并成立了督导组,对全市各农村小学营养改善计划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使各农村小学均达到规定要求。建立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校主要领导陪餐制,确保采购、储存、加工、配送、分餐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为全市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下一篇: 《陪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