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刘永丰:想百姓所想 解百姓之忧

2019-08-23 12:02:27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部队到农村,从军人到村干部,始终坚持党性,任劳任怨,这就是孙家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永丰。多年来,刘永丰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想百姓所想,解百姓之忧,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为百姓造福,得到了广大村民和领导的认可。

孙家店村河道穿村而过,长约1.7公里,曾因无人管理造成河道严重淤堵,遇暴雨天气时积水无法及时排出便流向路面,甚至流进村民家里。为解决这一难题,2010年,刘永丰就对河道进行拓宽修砌。今年汛期到来之前,他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对河道垃圾进行了再次清理。现在无论雨势多大,积水都能顺利排出,保障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永丰1998年12月参军入伍,2000年12月退伍还乡后,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他看在眼里。

孙家店村三面环山,是个典型的山区村,村集体经济不富裕。而且,村民各家各户的房子大多依坡而建,高低错落,使得全村没有一条整齐的街道,村内工作不好开展,村干部也注定是份苦差事。尽管如此,2016年,26岁的刘永丰毅然扛起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重任。

要致富,先修路。2006年之前的孙家店村,路面低洼不平,如遇雨水天气,道路泥泞更是难以出行。2007年6月,刘永丰带领干部群众对村内各个路段进行修缮,解决了村民出行的大问题。今年,他又对长约2公里的村北连村路进行了清理拓宽。清理以前,这条路两侧除了树木就是废弃的砖石,因此造成道路狭窄。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刘永丰挨家挨户找到树木和砖石户主,苦口婆心劝大家配合村委会工作。最终,近60户村民全部无条件主动清除到位。道路不仅被拓宽还变得干净整洁了,方便了广大村民的出行。

原来的孙家店村,柴草乱垛、棚圈乱搭、垃圾乱扔等现象严重,刘永丰针对这些现象开始“三清”、“三治”,首先,清理街道垃圾、污泥,规范柴草堆放,其次,在各路段每 50米放置垃圾桶,规范村民乱扔垃圾的现象。最后,在村内设立环卫小组,定时打扫村内卫生,保证村内各个角落干净整洁。2012年,他又带领两委班子重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建造了村民活动广场,为党员学习教育和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刘永丰始终坚持在一线,他号召党员和村民代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配合清五乱工作。工作开展后,他亲力亲为,抱柴草、搬石头,不管脏活累活,都与群众工作在一起,嗓子因长期指挥变得沙哑,难受了就吃片药继续干。村内墙面喷白时,人手不够,他就带上口罩自己干。这些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的带领下,一垛垛柴草入院,残垣断壁清出村庄,五清的工作氛围越来越浓。他本人也荣获迁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