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人,您需要知道的“创森”小知识!

2019-08-19 14:54:3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离不开每个市民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森林城市建设,争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使者,共植一片林、共播一片绿,共同建设“山更青、地更绿、天更蓝、水更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

这里整理了一些“创森”小知识,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1.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林业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生态建设的最高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要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

2.群众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能享受到哪些实惠? 

森林城市可以给市民提供一个巨型“氧吧”,改善整个城市的气候条件,减少热岛效应,减少光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增强对水的净化作用,提升人居环境。

3.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进程?

唐山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7年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林业局备案,今年将接受国家林业局验收核查。

4.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题、原则是什么?

主题:英雄城市  森林唐山

原则:创森为民、创森惠民、创森富民

5.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取得了哪些成效?

实施了国土绿化三年攻坚行动,全市新造林约15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2.5个百分点。特别是在环城高速两侧建设了各500米宽的高标准生态景观林带,打造了环城近百公里长的闭合式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提升了南湖公园、唐山花海、迁西国家板栗公园、曹妃甸湿地、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迁西花乡果巷国家田园综合体等一批生态建设亮点工程。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7.9%,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5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54平方米,超过了创森指标要求。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