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这个地方,打造“色彩斑斓”的营商环境!

2019-08-14 18:50:55 来源:水城有故事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杨店子街道高引铺村绣娘手工坊参观购物的游客发现,高引铺村不仅在村口竖起了醒目的村标,坑坑洼洼的联村路变得更加平坦,就连各家各户门前的枯枝柴草都无影无踪了,高引铺的纺织文化之旅变得更为清爽舒心。

这是杨店子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也是“五清三建一改”的成果展示。杨店子街道机构改革后,把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目前,共有在建项目6个,其中新开工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5.7亿元,续建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4.6亿元,意向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受益于迁安市“四最”营商环境品牌效应,得益于杨店子街道的创新举措——打造“色彩斑斓”的营商环境。

作风建设为营商环境描绘“党建红”。杨店子街道把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开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签订“村级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主动接受各界监督。纪检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在建项目进行走访调研,排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门难进、脸难看”“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把营商环境的好坏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硬指标,开展“机关干部优化营商环境大讲堂”活动,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五清”为营商环境披上“生态绿”。截止目前,杨店子街道累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1.2万台次,清理建筑垃圾1.8万吨,清理生活垃圾0.9万吨,拆除违章建筑512处,新建“党建广场”6个,“党建示范街”2条,新建小游园、小菜园326处,在美化人居环境的基础上,改善了企业发展的硬环境,为项目落地发展腾出了宝贵的空间。

精准服务为营商环境注入“暖心橙”。机构改革后,面对包企领导调整、业务科室整合、工作人员变动等情况,街道党工委及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对在谈、在建、续建的项目、大企业推行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工作机制,实行“一线工作法”,所有项目分包人员全部入企、入工地,及时与企业接洽,实现项目顺利过渡、无缝对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召开专题会议“一事一议”,研究解决办法,打通服务项目的“最后一公里”。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杨店子这个年轻的街道,正以“党建红”为引领,着力改善营商硬环境,突破服务软环境,为迁安打造“四最”优化营商环境名片,涂上杨店子街道最靓丽的色彩。


来源:水城有故事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