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云商平台要打造钢铁大宗工业品“阿里巴巴”

2019-08-14 18:51:1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河北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资建设河北钢谷中鑫联云商平台试运营成功,上线企业达460多家,预期第一年度即可实现交易额600至800亿元,利税4亿元。2020年该公司将启动孵化器,作为钢铁产业创新创业的核心平台。

据悉,中鑫联云商平台由河北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集工业品备品备件超市、钢铁企业生产原料、产成品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境电商,计划投资1.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主要建设生态型钢铁产业大数据智能化服务平台,打造钢铁大宗工业品“阿里巴巴”。项目一期建成后到2019年底,预计实现备品备件、炉前料等产品流量30亿元,平台交易实现利税5000万元,安排就业100人。该项目开发团队开发进度较快,从今年3月份开始组建,截止到7月底团队人数已达近70人(其中高端研发人员42人),完成了云商平台1.0版本的研发建设,与银行支付系统接口成功对接,正在进行接口稳定性测试。

此外,该项目将充分发挥方圆5公里范围内有6家大型钢铁企业的区位优势,参照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运营模式,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专门面向钢铁企业的备品备件超市,帮助钢铁企业克服备品备件采购周期长、库存成本高、品质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以及供应商投标流程繁琐、资金回款周期长等问题,预计可降低钢铁企业采购成本10%至15%。同时,平台具有公开、透明、高效、共享等特点,有利于深挖钢铁大数据信息,合理规避招采弊端、加速资金循环、盘活企业质押资产、优化资源配置。

平台负责人介绍说,未来该平台还将围绕整合钢铁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拓展备品备件标准化、设备维护、钢铁产业孵化器、金融支持等全套服务,并根据大数据为钢铁企业提供差异化生产建议,避免同质化竞争,并提高钢铁行业对进口外矿等原料的议价能力,提高产业整体市场竞争力,使钢铁企业能够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产品制造和研发方面,打造区域性钢企备品备件超市。起步阶段面向迁安当地钢铁企业,随着管理和技术的成熟,力争将超市物流服务范围辐射至迁安周边乃至京津冀地区。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