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名旅游形象大使恋上迁安

2019-08-14 18:51:30 来源:迁安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8日-9日,百名来自首都北京的“社区旅游形象大使”,在迁安市开启了一次难忘的赏美景、尝美食、品迁安、游水城的采风之旅。

今年3月28日,2019中国迁安全域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迁安率先打造的旅游+体育全域旅游活动也正式启幕。那时,迁安向北京市民发出了一封2019“Lian上迁安”的特殊邀请函,诚挚地邀请近邻亲朋一起到迁安赏美景、尝美食,共度唐山周末、恋上水城迁安。而此次“百名社区形象大使”迁安采风系列活动,正是北京推介会取得的初步成果,也将进一步提升迁安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让迁安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氛围之中。

这次来迁安市的社区旅游形象大使,都是从北京规模社区评选出来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的优秀居民。他们很多人是第一次走进迁安。

采风中,大家参观了集中展示我市丰硕城市建设成果、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纯朴风土人情的规划展馆、博物馆、轩辕阁、黄台湖;观摩了有山、有水、有石、有故事的塔寺峪景区、山叶口景区,体验和欣赏了高引铺绣娘纺、亚滦湾农业公园的特色之美。

在博物馆民俗风情展厅的皮影互动区,大家深深地被皮影表演所吸引,现场对皮影动作进行了模仿。

今年59岁的周月忠,来自于海淀区曙光街道城品建筑社区,曾经来过迁安,时隔15年,再次来到迁安,他用“震撼”和“眼前一亮”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今年62岁的吕瑞华,出门前带上了自拍杆,自己和山山水水拍了不少场景的照片,为的就是把快乐的时光带回去,和身边的邻居、朋友和家人分享。

这些旅游形象大使,之前对迁安的了解和概念大都是工业城市。这次的到来,让他们彻底颠覆了曾经的认知,并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水城。

这次跟随旅游形象大使一同来迁安采风的旅行社,对迁安的旅游资源也表示赞赏,认为我市在吃、住、行、游、娱、购等多方面,都具有成为旅游目的地的条件和基础。


责任编辑:邢少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