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振江:一个把百姓事儿作为最大事儿的“退伍兵”

2019-08-05 10:28:57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支书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却是群众身边最大的“官”,是党在农村的代表,是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夏官营镇东野河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石振江,上任仅仅不到一年时间,把百姓的事儿作为最大的事儿,恪守为民情怀,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小角色”中全力实现“大作为”。

这是石振江在和村两委干部谋划为村民们建立文化活动中心。随着农村“五清、三建、一改”的深入,石振江越来越觉得,村容村貌有了提升,百姓的文化素质、业余文化生活也应该得到加强和丰富。于是,在搭建了“百姓大舞台”的基础上,村两委一合计决定把原来村里小学校闲置的房屋进行改造和利用,为百姓增添一个文化场所。

要说石振江为村里的付出,百姓们无不竖起大拇指。今年38岁的石镇江曾当过5年兵,去年9月份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上任之初,就赶上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大事儿。五清工作刚启动,就遇上了村里的一场不大不小的火。

由于在石振江和干部群众的及时灭火,一场大的火灾避免了,而由于没有休息和必要治疗,石振江却落下了脚伤。当时正值“五清”关键时期,石振江不忍耽误一天工作,带着脚伤走东家、串西家,说目的,讲意义,做工作,冲锋在前,不辞辛苦。这个跛脚奔走的背影,让百姓们看在眼中,疼在心里。

清杂物、清垃圾、清黑水污水、清农业生产废弃物、清残垣断壁等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因为涉及到个人利益,部分村民的违建院墙、临时建筑拆起来有一定困难。最让石振江头疼的是,父亲开了十多年的米面加工厂也被列入了拆除范围。多年孝顺的石振江,让倔强的父亲从最初的不支持到理解再到主动配合,也是费劲了心思。

自己父亲开的小作坊率先拆除,在村里起到了最好的示范引领。那些应拆未拆的干部群众不再观望。

“五清”工作开展以来,东野河峪累计使用钩机、装载机等车辆1300多小时,用工450多个,拓宽路面300多米,清理街道6条,动用土石方2000多方,维修长城墙200多米,粉刷白墙面4条街,建百姓大舞台一座,打广场路面1000平米。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是石振江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行动、合力攻坚、共建美好家园辛勤付出的写照,更是一年来他为百姓交上的一份成绩单。百姓的事儿就是自己最大的事儿。让村子更美,让百姓更富,让未来生活更美好,为了这份沉甸甸的使命,石振江将继续努力。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