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驿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08-02 08:39:35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沙河驿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全局,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镇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科学决策,带领全镇上下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1至6月,该镇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9亿元,占目标任务的44%,同比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17.2%,超目标增速109.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速31.9%,超目标增速(9%)22.9个百分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家,民营企业20家,个体工商户248家。

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谋发展

该镇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了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带领党委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干部每周五下午集体学习,学习内容突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要求。二是坚持工作例会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无特殊情况,每周一召开党政班子例会,主管领导汇报分管工作上周完成情况及所包村情况,书记镇长逐项调度,并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实行领导“两联一包”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分工给权力,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发扬民主注重团结。重大事项党政主要领导及时召集班子成员通气,集体讨论研究,民主决策。班子成员互相尊重、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保质按时完成。

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该镇一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属性,建强支部班子,配强支部委员,持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二是突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员干部入村为载体,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发挥带头作用。按照“两联一包”责任制和党员承诺事项,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在今年“五清三建一改”行动中,该镇广泛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与各村党员一道在“五清”行动中当先锋、做表率,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次,吸引了5000余人次参与,有力地促进了“五清”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环卫验收中,全镇19个村全部一次通过。三是积极开展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到目前为止,该镇57名机关党员已全部按时按量完成了“双报到”,党员服务意识、思想境界得到提升。四是培树典型,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今年7月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激发了党员工作热情,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展壮大集体实现新突破

该镇坚持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积极探索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一是对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等各类产权进行确权、赋权,有效利用起各种要素,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集体经济组织,实行股份经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内在活力。三是扎实做好现有集体经济项目的扶持壮大。今年,该镇唐庄子村鑫汇劳保用品厂项目被列入省级扶持发展集体经济项目。目前,该项目现已完成项目申报、可研报告等前期环节,待履行招投标手续后即可动工建设。四是因地制宜,挖掘潜力,着力解决集体经济发展缓慢村问题。对集体收入在五万元以下的6个村,正在根据外出学习考察经验,结合各村实际,认真研究发展思路,力争年内实现新突破。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