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245项审批业务实现网上运行!

2019-07-18 09:24:48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信息事项线上跑,网络高效真审批”。今年以来,迁安市行政审批局“权力运行电子监管平台”投入运行后,实现了245项权力事项的网上运行。为全力打造“四最”品牌,创优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日前,市民张玉梅到市行政审批局去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内的终端服务器操作,一会儿功夫她就在交通城管科服务窗口顺利的领到了两个证件。

像张玉梅一样,每天都有数十人通过“权力运行监管平台”办理各种审批事项。作为现有“互联网+政务”平台的功能延伸和补充,“权力运行电子监督平台”对网上运行的行政权力进行实时监控、预警提醒、统计查询,提高行政管理和监察工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时效性,实现从登记立项到督查备案全过程网上办理,引领网络审批新时代。目前全市52家单位共梳理编制权利事项3851项均录入完毕,行政审批局245项权力事项现正式网上运行,所有审批业务全部实现网上操作,通过科员受理、科长审核、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审批的电子化流程,使权力运行大小有界、网上留痕。正式运行以来,共接件2314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实现了上下贯通、横向连通、信息共享的百分百网络真审批。

为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使用效能,迁安市行政审批局出台了《重大行政审批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点、难点行政审批事项请示汇报制度》、《行政审批过错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平台”正常运行,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