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医保局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供方便

2019-07-15 11:24:54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上半年,迁安市累计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3399人次,直接结算成功2548人次,累计结算统筹基金和公务员医疗补助3148万元。其中:职工医保备案1336人次,直接结算成功996人次,直接结算统筹费用和公务员医疗补助1583万元;城乡居民医保备案2063人次,直接结算成功1552人次,直接结算统筹费用1564万元。

为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顺利直接结算,迁安市医保局不断简化备案流程,提高备案工作效率。一是整合窗口,业务互通。该局整合了职工和城乡居民异地就医转院备案窗口业务,两个窗口可以互办业务,减少备案等待时间。二是简化经办流程。该局将备案操作、卡鉴权和出省检测三道程序集中到窗口一次性办理。三是耐心服务,多方协调。该局积极与定点医疗机构、省市相关部门及网络工程师联系,及时解决社保卡未激活、出院未结算、统筹支付为0等特殊问题。四是提供延时和预约服务。该局为参保人员提供延时服务,让参保人少跑腿;公布异地就医备案窗口预约电话,保证参保人员在下班后或节假日也可以正常备案。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