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局长康继顺 |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9-07-05 17:55:16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1月19日,我带着组织的重托,走上了城管局长的岗位。说心里话,在乡镇工作30多年,50多岁的年龄,接手备受领导关注、市民瞩目的摊子,压力巨大,备感沉甸甸的责任,唯恐有负组织重托。但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受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我暗下决心,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倾尽全力,在城市管理中为水城增光添彩。

责任催生动力

我深知,城市管理水平的好坏,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责任重大,影响深远。任职前,我对这座城市的变化习以为常,任职后,才开始关注这座城市的管理,特别是看到历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理念,看到城市建设和管理日新月异的变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油然而生。半年来,我始终牢记领导嘱托,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把城市作为一个大家庭去经营,去呵护,教育引导城管人当好这个大家庭的清洁工、美容师,共同管好美丽家园,共同担起这份责任。

精细化管理是一个城市之魂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以不跳针,不断线的精神,织起一张精细紧密的城市管理大网,当好市民的管家。为此,我们探索实施了“四化”管理措施:坚持执法精细化。认真完善执法流程,健全执法档案,努力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按照约谈讲政策、互签协议书、自愿签承诺、拍照留影像、审核并存档“五步走”执法程序,推动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标准的全覆盖、精细化、高水平。坚持管控制度化。针对一线队员上街执勤人员不足问题,我们取消轮休制度,全体队员每周6个工作日,其中三分之一队员早6:00至10:00、下午4:00至晚8:30的工作制度,保证城市管理不漏点位、不漏时段。为确保大气指数,我们组建了专业中队,购置了检测设备两台,对市区内890余家餐饮业和食堂,进行油烟超标排放监测,截至目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70余份,停业整顿65家。清明节期间,在城区设置19处祭祀点,引导市民文明祭扫。坚持管理网格化。借鉴张家港市经验,引入“互联网+”概念,筹建“城市e管家”。在现有260部“城管通”的基础上,通过手机安装“城市e管家”,与数字化指挥平台联网,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强化大城管理念,充分发挥城管委协调各方的作用,让更多部门融入城市管理,及时化解矛盾。坚持决策人性化。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我们探索临时市场进入指定区域限时经营模式。对确有需求的临时市场,限定场所、限定时间经营,最大限度为百姓创造适合的经营环境,努力实现执法效能和市民满意度“双提升”。

和谐城市离不开和谐城管

构建和谐城管,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针对城管队伍结构比较特殊的实际,我们通过不间断加强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纪律法治教育,引导城管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民本”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效能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做到“恪尽职守、令行禁止、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使“心为民思、法为民施、权为民用、利为民谋”成为每位城管执法人员的自觉行动。把“文明执法”作为和谐城管的“标志性”要求,教育引导执法人员严格依法办事,做到处罚有据;言行举止端庄,有礼有节有度,慎用强制措施,力戒矛盾激化。坚持公平正义,严守廉政纪律。努力打造一支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叫响和谐城管品牌。

半年来的工作使我深深体会到,城市管理细小琐碎复杂,连接千家万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今后,我将继续牢记职责,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树好形象,为建设“魅力水城、绿色迁安”不懈奋斗,再立新功。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