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龚洁民: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05 17:55:28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大崔庄镇白羊峪村的掌舵人,二十三年来,他将全部身心融入到村庄的变革发展之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带领村两委干部一班人,把乡村旅游产业一步步做大做强,把一个经济滞后的革命老区村变成了民富村强的美丽乡村。他就是白羊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龚洁民。

见到龚洁民时,他正在白羊河清淤工程的现场忙碌。自工程施工以来,他与村两委干部每天坚守在施工一线,随时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从不怠慢。因为这个工程是白羊峪景区创建4A级景区的提升工程,对于迁安市发展全域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更事关全村百姓的切身利益。

目前,旅游产业是白羊峪村的支柱产业,全村旅游从业人员达到170多户,旅游业纯收入达到1200万元,占全村总收入的75%。特别是农家乐从业人员达到70余户,户均收入达到12万元上,农家餐收入占到旅游业收入的70%。村集体收入40余万元。在龚洁民的带领下,白羊峪村走出了一条“旅游搭台、百姓唱戏”的旅游富民之路。

老百姓能过上如此殷实富足的生活,是龚洁民在1992年上任之初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作为革命老区村,“吃粮靠返销,花钱靠贷款”是当时村民生活的真实写照,人均年收入只有460块钱。龚洁民充分利用唐山市老促会及迁安市各级部门给予的帮扶资金,打井、上电,发展种、养殖业,利用三年时间逐步解决了村民的吃粮、就业问题。

随着2000年白羊峪长城旅游有限公司的成立,白羊峪村的旅游业发展步入了正轨。以发展旅游政策为支撑,依靠政府投入,先后开发建设了观音阁、绵羊泉、九龙戏珠、七松登高等二十余个景点,完善了景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10年间,白羊峪的旅游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经过几年的打造,现在,白羊峪已经形成了登古长城、饮绵羊泉、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感受农家风情的特色旅游模式。白羊峪景区成为国家3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白羊峪村成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旅游产业给白羊峪村带来了富裕、生态、文明。作为村庄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龚洁民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信念。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