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钢城路上的非常9天

2019-07-05 17:55:46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几日打开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一位上下班必经钢城路的朋友发的动态:“钢城路全线封闭,过往车辆请绕行”,可没过几天又看到她更新了一条动态,“钢城路通车啦!真快!”问朋友对修好的钢城路有何感受?朋友说,第一就是修得快,第二就是走得稳,为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点个大大的“赞”!

近日,记者乘车来到修好的省道S318大中修工程迁擂路至滨河村路段,作了一番亲身体验。曾经坑坑洼洼、颠簸不平的路面,如今已平平整整、稳稳当当,汽车行驶在这条宽敞的马路上如同上了高速公路一样,路况好、胎噪小,真是一种舒适的享受。从6月9日全幅断交,到18日该路段全面竣工通车,总长8.07公里的省道S318钢城大桥——迁西界段大中修工程迁擂路至滨河村路段建设项目,仅用9天时间就竣工通车。

翻修工程原定于6月5日动工。但由于6月7至8日正值高考,为了不影响考生出行,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交警大队相互协调,将断交时间推迟了3天,这也直接导致了工期缩短。为了保证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公路管理站项目部连夜召开了协调会议,对前期准备工作和各路段工程施工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和统筹安排。6月9日正值端午假期,当大家还都沉浸在节日氛围中时,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的交通人于6月9日零时汇集在钢城大桥与迁擂路交叉口,正式开始施工作业。该工程共分钢城大桥——中医医院、中医医院——经十一路、经十一路——滨河村三角地三段施工,全幅断交。钢城大桥—中医医院路段断交后, 6台铣刨机紧张有序地在施工路面全线铣刨,铣刨后洒水车马上跟进洒水减少扬尘,接着清扫机进行全面清扫,当天7:30,3台摊铺机即由迁擂路口开始进行油面摊铺作业。为保证工程进度,公路管理站干部职工、施工人员全部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吃住在工地,他们放弃双休、节假日,抢晴天、抓阴天,争分夺秒抓进度,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铣刨旧路面3.8千米、沥青路面摊铺2.8千米,并对沿线标识、标牌等全面完善和粉刷,确保了钢城大桥——中医医院路段竣工通车。时间之短,工程量之大,在我市修路史上尚属首次。在抓工程进度的同时,也要抓质量。为此公路管理站多方协调、紧急调配,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改性沥青的存储和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各类技术问题,保障了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完成。

质量和速度源于一个踏实肯干、敢于拼搏的团队。炎炎夏日,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凌晨四五点钟才收工,项目经理黄志刚不惧酷暑带病坚守在一线,几天下来身体本就不好的黄志刚突然因中暑晕倒在施工现场,可他硬是不去医院,只简单休息一下又继续赶往工作现场。6月9日是公路管理站站长石建伟儿子的生日,晚上家人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菜肴等着他回来一起给孩子过生日,儿子先后给他拨通两次电话催促,可一直在施工现场忙碌的石建伟无暇分身,只好一推再推,直到孩子入睡,他也没能回家陪陪孩子。

9天修好一条路,面对市民们的认可,石建伟和他的团队并不满足,也没有松懈,因为工程还没有结束,这支交通“铁军”还要奔赴滨河村——迁西界段,继续挥洒汗水、无悔奉献。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