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各庄镇枣行村党支部书记何玉海:永葆军人本色

2019-06-18 09:22:02 来源:迁安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何玉海,1960年8月出生,1979年入伍,从军6载,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是杨各庄镇枣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有心肌梗病的他,最近又旧病复发,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在平时的工作中,村“两委”成员都主动包揽重体力活。

4月初,迁安全市打响了“五清三建一改”攻坚战,何玉海在微信工作群里看到镇领导和机关干部都入村督导,其他村的书记也都在领着党员群众热火朝天地干,让他再也坐不住了。他把办公室的门一锁,走上街头,到“两委”干部分包的各个片区和大家一起战斗在第一线。因为身体原因,干不了重体力活,他就到各家各户去做工作,给村民讲政策、说标准,为各片区顺利推进清理工作做足了铺垫。

部队的生活经历在他身上留下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深刻印记,何玉海每天在清理现场,都反复跟大家强调必须严格按清理标准落实工作。哪个犄角旮旯没清干净,何玉海当即就会要求返工,直至清理到位为止。虽说干不了重体力活,但他也闲不住,大家搬石头,他就凑上去拣几块小的往车上搬。大家担心他的身体,都劝他别上手,他总说:“这点儿小活儿没什么,我是当兵的出身,轻伤不下火线是军人的传统,不能丢。”

镇党委要求各支部开展“五清三建一改”主题党日活动,枣行村党支部共有党员21人,是全镇党员人数最少的农村党支部。尽管如此,何玉海的标准丝毫没有降低,他在会上对大家说:“虽然咱们村的党员少,但活计一样得干好,胸前的党徽就是咱们坚决完成任务的动力!”会后,何玉海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村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党旗迎风飘扬。在党员的带动下,许多村民也跟着加入进来,清理进度不断加快。

在枣行村,一名永葆军人本色和党员先进性的党支部书记树起了一面旗帜,一个团结有力的党支部凝心聚力,掀起了“五清三建一改”的高潮。

经过持续努力,枣行村街道干净整洁,旧貌换新颜,一个美丽宜居的新时代乡村展现在眼前。


来源:迁安报社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