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赛事迁安"正青春

2019-06-16 15:42:02 来源: 迁安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迁安市不断加快体旅融合发展助推城市转型,以新思路发展新产业,软硬兼修打造“赛事迁安”。一场场高级别“赛事”,让迁安市人气旺、活力足,通过新产业助推带动,让实力之城变身活力之城、幸福之城。今天《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栏播出"赛事迁安"正青春。

迁安:国家级赛事提升城市形象

日前,2019年“迁安杯”全国国际摔跤锦标赛在九江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等全国各地117支代表队1216人共赴这场力与美的角逐。

在这次比赛之前,5月9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在迁安市激情上演事;4月27日,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赛在迁安开赛。同日,全国跳绳联赛在迁安九江体育中心举行。

密集的国家级赛事的举办,是迁安全力打造“赛事迁安”的掠影。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气质更加独特,迁安从一个实力之城正在变成一个活力之城。赛事的举办,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提升了迁安的知名度。与此同时,“去迁安参赛““去迁安看比赛顺便还旅游”已成为人们来迁安的新潮流。

迁安是运动员的“幸运之城”,更是百姓的“幸福之城”。幸运、幸福之后,使我们的城市更受青睐。国家级体育赛事轮番开展,更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赛事交流活动,将迁安推向了全国、全世界。通过体育赛事扩大对外交流、提升城市软实力,通过“体育+”为迁安经济发展开辟新模式,迁安为城市寻找到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能,这些都在一场场激烈的赛事、一次次人流的聚集中,变成现实。

迁安:体育产业发展

迁安市不断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发展赛事经济,根本上是调整产业结构,壮大服务业,发展新业态,而打造“赛事迁安”品牌正是迁安积极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形成百花齐放、竞相发展生动局面的一个探索。

就体育工作本身而言,更是全面推进,全面进步。体育工作持续走在省市乃至全国先进行列,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截止到2018年,全市建有大型城市健身场馆6个、体育公园3个、健身步道100余公里、健身路径619条,全市体育场地面积140万平方米,实现了全民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平方米,位居省、市前列。

“体育塔台,经济唱戏”,以创新的精神开辟具有迁安特色的“体育+”发展的路子。迁安市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旅游资源,发挥绿道优势,做大中国·迁安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和中国·迁安国际山地越野马拉松两项品牌赛事,做亮“郭丹丹冰雪嘉年华”冰雪品牌,激发市场活力和体育消费潜力,补齐冬季旅游的短板,促进冬季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市体育、旅游、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杨利娟、李帅)

来源: 迁安新闻网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