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组织收听收看唐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9-06-13 09:23:23 来源:迁安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1日上午,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和相关单位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工作短板和隐患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安全保稳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和异常艰巨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更严要求抓好落实,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总的要求为“三个提升、三个降低”,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降低灾害频次和损失,提升风险防控能力,降低事故发生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降低人员伤亡率。要深刻认识6月6日曹妃甸事故教训,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杜绝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特别要强化对市政物业等行业监管,盯住外围施工这个风险点,精准发力,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审批流程,督导企业落实操作流程、防护设备、人员培训等措施,坚决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要聚力防范于未然,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抓早抓小抓苗头。各级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想在前防在前,关键是做在前。工作要突出三个环节,一要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二要强调制度性,全过程监管。三要抓好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地见效。汛期安全方面,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抓好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兴水利与防水患齐抓,抓好河道清淤、水系联通、出险加固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发生几率。要加强防洪与抗旱兼顾,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唐山市会议结束后,韩国强要求迁安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的落实,特别是有限空间作业、建筑重点企业,要深刻吸取曹妃甸事故经验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查隐患、抓整改、完善各项预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来源:迁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少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